緊湊的台北行-參觀幼稚園

大家一直很關心 我最近好像很常出沒在台北
是真的挺忙碌
回台北婆婆家 一待就是四五天
忙著找落腳處,也忙著幫潼潼找學校
是的,我們有規劃 今年的下半年 會舉家北遷了XD
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很多不得不妥協的因素
我一直在調整心情!搬家了 會想哭!畢竟這裡是我的家……
雖然山姆是台北人,但是他也不是很喜歡居住在台北
生活步調很緊湊,交通又很擁擠
我問他,回台北會不會又開始感覺憂鬱?
他說不會啊!有妳們的地方就會覺得很美好(放閃一下)
 
因為鄉下住慣了!習慣了大空間  上了租屋網看了一遍又一遍
要交通便利又要有舒適空間的價格又要合理的 這樣的條件下等於是零!!
我們又不喜歡住在大樓公寓裡面><
原本是想要潼潼學校定案之後再決定住處
找了很多房子後,我們獨鍾第一間在山上看到的房子
口袋名單有幾間學校
最後我們參觀了四間學校!
每個學校都有各自有優點…..
a.不教abc 不教ㄅㄇ  比較注重孩子的心理跟品德發展,去參觀的時候看著孩子都很細心地觀察自然生態,也有人拿著蠟筆在作畫,整個很隨性輕鬆。跟園長聊了一陣子,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教育方式,聊完後也對我自己心裡有很大的改變,很多事情我還能做得更好,也深信孩子來這裡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。
b.很大的戶外空間,有大草原跟潼潼目前的學校很相似,我們無法接受孩子沒有陽光沒有綠草地的戶外空間,這樣會覺得小孩好可憐>< 有英語課程(比重很少),有戲水課程,每天都有體能課、音樂律動課、自然生態…其實我們很害怕學校一直要求孩子學會很多東西,或者一直填鴨式的教育方式。幼稚園這個階段,我們想要的就是跑跑跳跳 接近大自然!開心快樂最重要。(但是學校離我們預計要落腳的地方有蠻大的一段距離,這讓我覺得好可惜)
c.原本期待最高的學校,但是去了才知道他是全美,讓我有點失望。我自己的想法,希望孩子可以先把母語學好,以後想要學第二語言可以再自發性的學習,但是潼潼從以前就一直跟我說她很想要學美語(雖然我不知道她是哪來的想法?),這一間學校的硬體設備是三間裡面最好的!還有潼潼最愛的游泳課。也是離我們預計落腳的地方交通最方便的。
d.蒙特梭利的幼稚園,只有跟社區共用的戶外空間,小朋友活動空間在地下室。但是沒有陽光 沒有草 就完全是out了。
 
今天一起參觀完最後一間學校之後,我們和emily一家還找了哈根達斯坐下來討論一番
明明就是想吃冰還找一堆理由!哇哈哈哈哈
挑個幼稚園,怎麼比挑老公還累啊!!! 🙄
 
A跟C的教育理念是完全背道而馳的,B是我覺得最剛剛好,但是交通超遠 每天加上塞車可能要花上三個小時來接送小孩吧!!
當然我知道大家很替我們著想,一直跟我說在鄉下就學比較好怎樣
但是如果不是情勢所逼,我也很懶得搬家啊!!我也會傷心好不好 ><
我們走,孩子當然跟著我們啊!
而且我們本來就不是那種要求小孩學一堆的父母,我們也不覺得小孩一定要會ABC
覺得要學這些東西,以後長大再學就好
就算在台北找尋一間適合的學校很難,但是我們還是找到了跟我們理念很符合的學校
也很希望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,還可以保留他們最純真的心!
除了健健康康,就是有規矩 有禮貌 開開心心就好了!
與其花一堆錢讓他們學超多東西,每天回家有很多功課要做,我寧可省下錢  帶他們多出國玩耍比較實際一點。
 
我們有心目中理想的排名,潼潼也一直在A跟C選來選去的
這幾天再做做功課,跟潼潼聊聊他的想法…..應該就可以拍板定案了!!
 
這是我們自己選擇幼稚園的考慮的因素
當然因為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,個性不同 也需要考量進去
學習是很好的事情,只是看怎麼樣學習
所以大家也不用太嚴肅看待我們自己選擇的方式
選擇適合自己小孩,小孩在那裡快樂成長是最重要的囉!
 
對於這樣未知的未來,其實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
脫離台北的生活算算也有十年了
感覺要跟娘家的人分隔好遠 好捨不得
他們不能想來找我就繞來我家吃吃喝喝 坐一坐
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種心情!
覺得好像會得到什麼,又好像會失去什麼
不管如何,還是要用心生活,還是會這樣努力著……..
希望明天會更好: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0